茶味

【喻文州x你】震惊!记者小妹转行公关,竟是为了追男神?

之前发过一次,无奈被屏蔽,不死心又来了。

本人文笔渣,请勿喷。

借鉴了很喜欢的大大的风格和梗,如有冒犯,请告诉我,我立刻删文。

最后,本人强迫症,有莫名删文的习惯,请谅解。


1

应聘蓝雨公关部面试的时候,你并没有想到喻文州也在。


他安安静静地坐在蓝雨那那个地中海经理旁边,少见地戴了一副金丝边框眼镜,骨节分明的手指间夹着白纸黑字的资料,干净妥帖的白衬衫松开了最上面的几颗扣子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精致的锁骨,嘴角也噙着温和清淡的笑意,见到你进来,甚至礼貌地对你颔首致意。


然后你就很没出息的腿一软,以一个标准的参见老佛爷的姿势摔在了办公桌前面。


当时的俱乐部一片寂静,但你可以发誓,你听到了喻文州隐忍的笑声。


行吧,今天的面试,黄了。


抱着这样自暴自弃的想法,你完全不顾忌姿势地爬了起来坐在椅子上,等着面试官的问题。


“你之前是,记者?主要负责什么方面?”地中海翻了翻手中的资料。


“社…….我做得比较杂,各方面都有涉猎,前段时间一直在电竞圈的记者朋友那里积累经验。”你在心里默默地打了自己一个耳光,什么积累经验,明明就是在她那里蹭吃蹭喝。


但你有什么办法,难道告诉他们你之前是个奋斗在一线的记者,还曾经打入传销团伙搜集证据?完全不对口不说,他们说不定还会觉得你是哪个俱乐部派来蓝雨做卧底的。


“为什么放弃之前的工作呢?资料上说你是主动离职。”地中海继续翻你的资料,你已经开始有闲情雅致打量他灯光下反光的头皮了。


“因为实在是太喜欢电竞了!尤其喜欢蓝雨!很想来这里为蓝雨尽一份力!”你的眼睛亮晶晶的,完全是一副小迷妹的样子。


呸呸呸,做作!


明明是因为你之前打入传销,卧底夜总会,深入化工厂,把你家太后吓得差点心脏病发,一哭二闹三上吊地逼你换工作,你才不得已放弃了深爱的记者工作,正好闺蜜告诉你蓝雨公关部在招人,你又一直最喜欢蓝雨,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的。


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听到你这句话后,喻文州嘴角的笑意更深了,托着下巴笑意盈盈地打量着你。


“那,最喜欢蓝雨的谁呢?”地中海也被你小迷妹的样子逗笑了,笑眯眯地问了一句。


你悄悄扫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,他似乎也在等着你的回答,镜片后面的眼神悠远绵长,于是忍住心底的羞涩尴尬,一跺脚,拼了:“当然是最喜欢喻队啦!我从喻队刚出道就喜欢他了!”


啧啧啧,瞧瞧,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你居然在在应聘这么严肃的场合对着面试官之一表白,成何体统?


出乎意料的,喻文州开口了,虽然不是对你,“经理,我觉得,她不错。”


“哦?”经理扶了扶镜框,刚想说什么,你已经是眼泪汪汪一把拽住经理的手了:“经理你相信我,我做过很多年的记者,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,我最知道怎么应对那些刁钻刻薄,整天挖人隐私的家伙,我保证有我在,他们别想从蓝雨挖出一点料来,而且经理啊,我是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,不然我就要去街边和卖糖葫芦的老爷爷一起摆摊了,那个老爷爷您知道吗?就是那个蓝雨俱乐部对面的那个,整天只能看着蓝雨却不能进来,这太残忍了啊…….”


你还在那里噼里啪啦地说谎话不打草稿,地中海看着你倒有些手足无措,他这个年纪又整天和年轻小伙子待在一起,根本不会应付你这种胡搅蛮缠的戏精,只能求助着看向八面玲珑的喻文州。


喻文州明显是接收到了经理求助的目光,他握住你的手,不着痕迹地把你的爪子拎到了自己手上,你仰起头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一副你不给我工作我就用眼泪把这里淹了的架势,顺带着还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想法偷偷摸了摸喻文州的手。


呸!流氓!登徒子!你这种人,就该浸猪笼!


不过,喻文州皮肤真的好好哦,而且骨节分明,摸起来手感特别棒,你心满意足地想着。


喻文州倒没有不自在的样子,恰恰相反,他空闲的那只手食指扣起,轻轻敲了敲你的脑门,笑得温柔无害:“回去等通知。”


2

事实证明,喻文州的本事,比你想得还要大。


“哎呀小姑娘,说真的,本来我觉得你该去说相声,不适合做公关,”地中海一边带你熟悉环境一边一副庆幸自己捡到宝的的样子,“还好文州帮我分析了一下,你的确是最适合在我们蓝雨公关部的,要不是文州,我都差点老糊涂了。”


你在一旁听得心惊胆战,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一果真名不虚传,居然能把经理都忽悠了,让你在经理心中从一个深井冰升华成了最适合蓝雨的人选,这本事真的是能通天了。


以后一定要抱紧喻文州大腿!你在心里用小本本记下了。


扫了一圈蓝雨,你可算是明白蓝雨庙这个称呼名不虚传,一圈下来,你是没见到第二个同性。


不知道食堂是大妈还是大爷?手抖不抖?


你正想着这些有的没的,经理又抛出一句让你心肝一颤的话:“对了,文州说了,你以后休息室就去他办公室吧,反正他经常不在,你一个女孩子和一群大老爷们挤休息室什么的太不像话了。”


啥,啥?去喻文州办公室?经理你就不怕我趁机占你们喻队便宜哦?要知道,喻队刚出道的时候我就被他的美色迷的神魂颠倒,找闺蜜敲竹杠,抢了好几张喻队的绝版照片哎。


经理看你犹豫的样子,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膀:“别担心,文州是个好孩子,不会占你便宜的。”


你干巴巴地笑了笑,经理你想多了,想当年你卧底夜总会的时候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?您该担心的是我对喻队下毒手啊!


“哎呀经理,我听说来了个妹子,还以为是开玩笑呢,居然是真的!哈哈哈,别人再也不能叫我们蓝雨是和尚庙了,我们蓝雨可是有妹子了……”你刚和经理进了食堂,一个端着盘子的金发男孩就激动得盘子一扔,跳到你们面前,看你的眼神跟饿了三天狗狗看到肉骨头一样,恨不得凑上来看看是不是真骨头。


“是啊少天,这是公关部新来的妹子。”经理乐呵呵地介绍着,你也摆出最职业的笑容:“黄少,久仰大名。”


“队长队长,你快来看,蓝雨新来的妹子!下次老王笑话我我就可以狠狠笑回去了,他们微草有女选手,我们蓝雨也有女公关啊……”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,而那个在你心中在神坛上的男人也走了过来。


这次,比上次看得更清楚了呢。你眯着眼睛看着从阳光中走来的男人。


眉目清隽柔和,端得一副水墨画中翩翩浊世佳公子的模样,笑意浅淡,举手投足都是一派温润。


这样的气质,总让你想起古文里那些不动声色的谋士,万丈谋略,指点江山,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,但无论他们谈笑间覆灭了多少山河,骨子里终究是万卷诗书浸透出来的清雅淡然。


当真是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
当年你隔着观众席,遥遥看见他的时候,就知道,这样的少年,绝非池中之物。


后来你见过很多很多心思深沉的人,但没有一个人,能有喻文州那样的气质。


心有城府,却也干净温和。


“又见面了,”他的目光落在你身上,友好地向你伸出手,“以后,请多关照。”


你赶忙握住他的手,“哪里哪里,是我该请喻队多多关照呢。”


这手感,还是一如既往的棒啊!


3

蓝雨入职一个月,你的闺蜜已经是恨不得和你绝交了:“我说你搞什么?现在蓝雨我们是一点料都挖不出来,你至于这么绝情吗?”


你哼着小曲继续修改蓝雨的稿件:“抱歉,除了我的金主爸爸,我就是个没得感情的机器人。”


“金主爸爸?你咋不说是你男神大大?”闺蜜嗤笑一声,“话说你现在近水楼台的,考不考虑把月亮搬回家?”


“我倒是想啊,”你悠悠地叹了口气,“可我没那本事啊。”


“啧,”闺蜜恨铁不成钢,“你要是成了,我就有料可爆了,绝对电竞新闻头版头条,标题我都想好了,就叫震惊!记者小妹转行公关,竟是为了追男神?”


“这名字不错,”你赞同地点点头,“我保证,只要你把奖金分我一半,到时候第一个把料爆给你。”


闺蜜骂了句财迷就挂了电话,你也刚好改完稿子,伸了伸懒腰,看看时间,这个点,喻文州肯定在训练,于是你熟练地拿出备用钥匙往他办公室走过去。


说来惭愧,一开始你为了防止自己对喻文州下手,还是乖乖地跑去了蓝雨休息室。


结果休息室里的床上,沙发上,椅子上全是正在休息的小伙子,有的见到你还吓了一跳,赶忙扯过椅子上的衣服遮住自己。


于是你默默地退了出去,转头就往喻文州办公室跑,内心泪流满面:喻队啊喻队,你简直是思虑太周全了。


说来也巧,每次你去从来见不到喻文州人,但每次从沙发上睡醒过来,身上总盖着蓝雨的队服,旁边桌子上还放着你最爱的酸奶。


你也是知恩图报的人,每次把酸奶喝完后总会在桌上放一袋你最近淘来的稀奇古怪的零食,一个月下来,这似乎都成了你们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
结果这次你推开门,刚打算直接窝进沙发里,就看见办公椅上正在笔记本记录什么的某人。


听到开门声,喻文州放下手中的钢笔,温和一笑:“来了?”


!!!


你自觉尴尬地站在门口不敢进去,“那啥,喻队,我以为你在训练,那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
谁知喻文州却是朝你走了过来,帮你关好门,牵着你坐到沙发上,自己坐回了椅子上,“今天大家状态都不错,提前休息了。”


“喻队真是辛苦了,”你客套了一下,正想着找个借口赶紧出去,喻文州似乎沉吟了一下,开口:“不用这么客气,叫我名字就好,或者,”他的眼角带上几分笑意,“叫文州也行。”


你干巴巴地笑了笑,“您在开玩笑吧?喻,喻文州。”


“不是说我一出道就喜欢我吗?”喻文州笑得颇有深意,“而且面试的时候,不是胆子很大吗?”


“那是为了工作!”你义正词严,见喻文州忍着笑意的样子,你泄气地开口:“喻文州,你知道我那会是在演戏吧?”


喻文州见你跟被戳破的气球一样,决定还是不继续逗你了:“那你说说,你那会,哪些不是演戏。”


你坦白从宽:“有我在,别人别想挖蓝雨的料,没有工作,我就得去摆地摊了。”


“那喜欢我呢?”喻文州偏过头,似笑非笑地看着你。


“真……真的啊。”你嘟囔着,有点不敢看他。


“那就没问题了。”喻文州手中的钢笔轻轻敲了敲桌子,金属碰撞的声音格外清晰。


“哎?”你诧异地看过去,惊觉自己暴露了什么,赶紧掩饰:“我说的不是那种喜欢,是对偶像的喜欢!我对您真的没有非分之想!”


“这样啊,”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苦恼与无奈,“那就麻烦了。”


4

在蓝雨的第二个月,你见到喻文州的次数呈几何倍数增长。

不仅是每次去休息室他几乎都在,还是去食堂会偶遇,甚至下班回家也会遇见他。


最诡异的是,蓝雨所有人看你的眼神都开始变得不对劲,总感觉带着那么一点儿,额,崇拜?


你还没来得及弄清楚,就发生了一件让你惊掉下巴的事。


你正在食堂一边吃着白斩鸡一边看着蓝雨采访直播,不出所料,几个记者问的问题都在你的预料之中,比较难缠的问题你早已写好了标准答案。


然后,一个记者问喻文州:“请问喻队现在有恋爱的想法吗?”


这什么没营养的问题?你嫌弃地摇摇头,喻文州这么八面玲珑的人会上当吗?


然后,你就看到喻文州含笑点了点头:“有喜欢的女孩子,正在追求中。”


啪嗒,你的平板掉在了地上。


不不不不,不会吧?


你已经可以想象蓝雨官博炸了的场面,公关部今晚怕是不能休息了。


你郁闷地塞了一口白斩鸡,喻文州什么时候有喜欢的女孩子的?还正在追求?


果然,是自己想太多了吗?


俱乐部并没有不许恋爱的规定,所以一切公关,都得先和喻文州商量。


你站在他办公室门口,等着他回来。


脚步声传来,喻文州的身影出现在楼道口,他向你走过来,“怎么不进去?”


你摇摇头,“喻队有了在追求的女孩子,我不能做让大家误解的事,”说着你拿出笔记本,“喻队,你希望这件事俱乐部怎么处理?那个女孩子公开还是不公开?”


你听到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,他俯身抬起你的脸,他身上淡淡的冷香立刻笼罩住你:“你希望公开吗?”


“我个人意见是……”你正要说出自己的看法,脑子里却是灵光一闪:“哎?我希望吗?”


“对,听你的。”喻文州贴上你的额头,“我真的,不够明显吗?”


“不不是,是我不敢想……”你尽全力克制住内心的喜悦,强行不让自己跳起来,“我们只认识了两个月啊……”


“不是哦。”喻文州吻吻你的嘴角,垂着眼帘将你拉入怀中。

5

第一次见面,是在他出道前了。


他还是蓝雨的练习生,俱乐部里吊车尾的存在。


他也有压力大的时候,半夜出去想散散步。


他刚从俱乐部出来没几步,就被一个女孩子拦住了:“小哥哥,请问现在几几年??”


他有些疑惑地看着女孩子,这是在,玩穿越?


他告诉女孩后,女孩的反应更是出乎意料,“答对啦,这是奖品。”


她塞给他一串红艳艳的糖葫芦后笑着摆摆手跑开了,他往俱乐部对面看去,果然,平时糖葫芦卖不完大半夜不回家的老爷爷已经开始收摊了,看样子,刚刚的女孩子帮了他大忙。


他看着那串红艳艳的糖葫芦,似乎看见了刚刚女孩子明媚的笑意,不自觉地笑了出来。


第二次见面,是他去接从传销团伙被救出来的表弟,无意间瞥见了正在那里拍照的她,神采飞扬,眼角眉梢都流露着骄傲。


表弟告诉他,这个是很厉害的记者,卧底进了传销团队,给警方很大帮助。


他本想上前感谢你,你却已经坐上了出租车离开。


只不过见了两次,但每一次,你都那么出人意料。


他很想再见见你,见见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。


然后就是那次应聘了,他原本并不打算去面试,却看见面试资料里熟悉的面孔。


他想,他准备好了,该去接受一份新的惊喜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